地狱笑话怎么就不算笑话哼哼哼哼

【荒须贺新春72h d3/17:00】 谁不爱听夸

上一棒:@灬紫玉金棘忄 

下一棒:@玛斯per


过年整点不动脑的

  

  

须佐之男吓哭了路过的鲤鱼精。

须佐之男当然不是那种会无缘无故凶人的性格,了解他的人多得夸一句脾气好,长得好,做饭好。但是对于不那么了解的小妖来说,他须佐之男就是高天原二世祖,平安京恶霸,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又有多少妖母对孩子说,你再不睡觉须佐之男就要来抓你了。

这件事曾经不是什么大问题,到了现在借住在晴明宅邸里,时不时吓到一些小小的式神倒显得有点不大妥当了。

荒宽慰,胆子小是他们的责任,和你没关系。

但是与安倍晴明不同,须佐之男的良心尚存。

他决定改变这个现状。

晴明在某一个好天气的午后与须佐之男一起坐在庭院里晒太阳,听到的神的苦恼,摇了摇扇子。

“所以你想缓和一下第一印象。”

须佐之男点头。

阴阳师想,就冲你一身断罪神力,是个妖对你的第一印象都不会觉得是个人畜无害小金毛,多少有点为难人家。

“要不您以后逢人先给金勾玉,用金钱打开心扉?”

须佐挑眉,顺手塞了一个金勾玉在晴明手里。

“开心吗?”

“开心,开心。”

晴明讪讪收起一笔巨款,喝口茶,重新开始出谋划策。

说来惭愧,其实他安倍晴明也不是什么社交达人,哪怕千年后有人发现墓碑上边刻着海王两大字黑体加粗,还镶一圈金边,那他也是不善交际的。

他回忆一圈身边最讨他喜的好伙伴博雅,沉思许久,有了想法。

“我觉得,你该学会坦诚。”

须佐之男把头凑近了些,眼里带着光。

“坦诚?”

“你那天见到鲤鱼精的时候什么反应?”

那天须佐之男扛着鱼竿路过池塘,看鲤鱼精在那里吐泡泡,须佐之男记得她是晴明的式神,于是停下脚步,想打个招呼。

“你在这里做什么?”

你在这里做什么,喜欢钓鱼吗咱俩可以搭个伙。

鲤鱼精看他身上带着煞气,扛着鱼竿和扛着天羽羽斩并无多大区别,鼻子一酸,只觉得脸上一凉。

山兔吓得乱窜直呼须佐之男吃小孩。

“就是这里。”晴明的折扇敲敲桌子,发出咚咚的声音,“你把人家吓到啦。”

须佐之男有些愧疚。

“我本意绝不是如此。”

“嘿呀,我自然是了解你,但是难保那些个不熟悉你的误会。”

说的有理,神明若有所思。

“你听我的,以后逢人先夸两句,没人不爱听点好听的。”

须佐之男神色为难,揍八岐大蛇容易,要夸人实在是个技术活。

“别担心,你和我说说,你心里觉得鲤鱼精如何?”

金发的男人顿了顿,下一秒犹豫着开口:“她很有朝气,如果世间多一些那样的笑容,我想,那就是宁静。”

“对对对。”安倍晴明鼓掌,“以后你就这样直接告诉他们你的想法。”

须佐之男似懂非懂。

撑着伞的神乐在街上找到了须佐之男,有些羞涩地抓住他的衣角:“须佐之男大人,我想拜托你教我做点心。”

须佐之男俯下,笑着说:“当然可以,你想学些什么?”

“简单些的,我想送给帮助过我的大家,只是我担心我做不好。”

晴明的声音在须佐耳畔想起,坦诚两个字像个泡泡噗地出现在他的思路里。

“神乐,我一直认为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那个孩子,悲伤,痛苦,孤独,你承受着一切,却依然美好得像一团光。你很棒,很努力,竭尽自己所能为目光所及之人遮风挡雨,辛苦你啦。”

神乐微微张开嘴,似乎反应了一会儿,脸通红,啊了一声撑着伞跑开了,独留须佐之男伸出试图挽留的手。

下一位受害者就是和神乐一起出门,但是慢了一步的八百比丘尼。

“您可不必夸我啦,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为什么?你的优秀众所周知。”

八百比丘尼轻咳一声,她总不会因为几句夸赞就觉得不自在,但若是夸赞的人非得张着一双眼睛盯着自己,生怕自己觉得不够可信,那可就另说。

“您要是愿意夸奖一下那位,我想他会很高兴的。”

“……啊。”

没过几天,吃小孩的须佐之男又成了芳心纵火犯须佐之男。

茨木声称要和须佐之男拜把子。

酒吞说,别吧,这把子带刺。

路边卖菜的老奶奶都笑呵呵要给须佐之男多塞一把菜花。

海坊主心痒也想试试,被荒川阻止。

“别去,看脸。”

这可如何是好,偏偏他须佐之男还觉得自己待人真诚,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左眼写纯右眼写良,把纯良两个字刻在灵魂上。

安倍晴明自觉自己惹了个小祸,拉了源博雅商量对策,却见好兄弟支支吾吾,眼神飘忽。

“可,可他说我是英雄哎。”

须佐这神能处,是个人都能夸出花。

罢了,组织遭了策反,出事了还得看他大阴阳师安倍晴明的。

阴阳师正了正帽子决定独自与他须佐之男对峙。

他半路杀出拦下了去买菜的须佐之男。

“最近听说你和别人相处的不错啊。”

须佐挺高兴:“是哇,晴明你说的果然没错,坦诚才是建立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桥梁。”

“啊挺好,可是……”

“晴明你真的好厉害,不管是为人处世还是在面对危机的时候,你的勇气或许胜过我。我坚信神爱世人,你不同,你很强,不同与那些需要我无时无刻庇护于羽翼之下的人,你教会我的是人类的觉悟。晴明,你的愿望,正是我前进的方向。对了,你刚才要说什么?”

安倍晴明看着他,突然觉得自己的两只手无处安放,他甚至想确认一下自己有没有因为太激动头上冒俩狐狸耳朵。

“没,我就想问问晚上吃什么。”

晚上吃了什么,晚上吃了好吃的,餐桌上的四位阴阳师埋头干饭,没一个人对最近芳心纵火犯事件有任何异议。

事件主人公坐在樱花树下晒月亮。

月亮的神明降临,看他心情颇好的样子叹了口气。

“我倒从来不知道你这么会夸奖别人。”

“我只是把他们自身的夺目告知他们。”

“如此。”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

荒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是自己在想,须佐之男什么时候夸过自己。

当然是夸过的,还夸的不少。

但是现在须佐之男逢人就夸,就好像自己收集了一个童年的糖纸结果到了长大后发现可以直接批发一样。

哪怕荒也不收集糖纸。

“荒。”

荒正在调节自己心情的酸碱平衡,敷衍地发出个声音表示自己听到了。

“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前些天的须佐思考过很久要怎么夸荒。

可是荒不一样。

荒就是不一样的。

我要把晴明打一顿,荒无措的看着自己被须佐之男牵着的手想。

评论 ( 25 )
热度 ( 562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灯灯灯 | Powered by LOFTER